close

心慈的踢他節 662.jpg   

2008年那一次的波蘭行,有很多經驗都讓我覺得很難忘與特別,今天要分享的,是Bialowieza National Park。

它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,自然遺產。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原始森林之一。它位於華沙的東方,腹地涵蓋了波蘭東部與白俄羅斯。

這個地方旅遊資訊是少了點,但也不是不好到達,只是可能要花點時間罷了,可以先從格丁斯坦或華沙坐火車到Bialystok--波蘭東方最大的一個大城,再坐公車到最東邊的小鎮--Hajnowka,再換國家公園專車進去。我是從馬爾本城堡坐從格丁斯坦發車的車,一路晃到Bialystok,睡了一晚之後,再前往Hajnowka。基本上,印象中早上六點半,在Bialystok 公車總站那裡,有可到Bialowieza National Park的直達車。但六點半實在是太早了,我起不來,所以就只好坐轉車,但我覺得到Hajnowka的車次滿多的,而且在這條路上,可以看得到很不一樣的波蘭,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正東教的特色建築,很特別,所以也沒什麼不好。

螢幕快照 2013-08-02 上午12.35.13  

"D" 就是我要去的點----Bialowieza National Part

螢幕快照 2013-08-02 上午12.42.16    

火車時刻表2013年版,跟2008年時我坐的差不多。

心慈的踢他節 572  

夜間轉車跟一波蘭大學生Nicolas結識.......   

心慈的踢他節 574

天主教教堂 

心慈的踢他節 583  

東正教教堂

Bialowieza National Park只有一間YMCA,印象中還有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飯店,價格應該滿貴的。YMCA就真的很簡單,你還得跟其他人share房間,設施也比較簡單,比較適合我。

進去Bialowieza National Park是需要有導遊的,請一個導遊需要165 Zolty,折合台幣約1500,那時的我很幸運,有兩個丹麥人,兩個德國人,一個法國人,加起來共6人,一起分攤這個導遊費用。

心慈的踢他節 638.jpg  

心慈的踢他節 639.jpg  

Bison 是這個地方的賣點,也是華人比較不知道的波蘭特色之一。牠是一種歐洲野牛,現在只有在Bialowieza National Park 這座公園裡面才有。之前都被俄羅斯/德國國王當做獵物射殺,然後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,波俄在這裡戰爭,也殺了好多隻。所以曾經走一段時間Bison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。但事後還很幸運,又被繁殖了下來 ......比柬埔寨的考加利牛好很多!!

心慈的踢他節 605.jpg 心慈的踢他節 670.jpg  

為什麼Bialowieza National Park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呢??據我所知它好像是很早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點之一,(197幾幫的) 它符合世界自然遺產的第七點:

(VII) 包含出色的自然美景與美學重要性的自然現象或地區

心慈的踢他節 675.jpg    

心慈的踢他節 653.jpg  

這個地方佔地很大,而且,有好多好多自行車步道,他們的腳踏車步道動不動就40幾公里,很厲害!!個人覺得在這裡騎腳踏車很舒服,也有一種探險的感覺。

心慈的踢他節 619.jpg  

因為是自助,所以在這趟旅行中遇到了很多歐洲各國人--丹麥,德國,法國,波蘭等。大家都住在一起,晚上,大家一起到附近的Pizza店(鄉下地方就只有這一家餐廳),吃著Pizza,討論着北京奧運,在2008年的秋天......。

心慈的踢他節 663.jpg  

心慈的踢他節 660.jpg  

心慈的踢他節 601.jpg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