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這篇,也是寫在馬丘比丘之前 ......有太多東西可以分享了~~~

每個國家幾乎都有它的特色菜。

波蘭也有,祕魯也是,菲律賓也相同。

然後他們的英文名都是以P開頭,剛好我都去過。

所以我管他們叫 3P之旅。

波蘭的特色菜,主菜是鴨。

菲律賓特色菜,主菜是雞。

祕魯的特色菜,那是甚麼?

祕魯其實有很多種菜,依照不一樣的地區,吃不一樣的食物。利馬靠海,所以那裏的人吃海鮮比較多,所以有人說,祕魯人吃魚。

但秘魯不是全部的人都有魚吃,祕魯畢竟也有一點大,像他們也有山區----安地斯山脈,山裡面的人,就吃不到魚了,所以,他們就吃天竺鼠。 

 

這裡的天竺鼠很大一隻,跟兔子一樣,只是耳朵沒那麼長罷了。

天竺鼠號稱是秘魯的國菜,當地人愛吃牠,只因肉質鮮美。

所以,我就為了替大家証實這道菜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,只好在要上馬丘比丘的前一晚,特地找一家餐廳來試試看。

  

噢對了,當地有兩種吃天竺鼠的方式,烤的跟炸的,烤得比較傳統,所以我選擇烤的。

等了好久,烤天竺鼠終於出現了,當我第一眼看到牠時,我還以為是在供養神豬,因為牠還叼着一根胡蘿蔔。

  

賣像看起來就滿奇怪的了,咬起來……非常的Q彈與美味!!真的不是蓋的..那種Q彈的感覺,好像是在咬橡皮筋一樣!!Q彈到吃久了牙齒會酸的那種,非常的不好咬。至於味道呢,秘魯人處理得很好,都是在皮上面,但是皮就是嚼不動.所以就呈現一種皮味道很重,但很難嚼,肉不多,但沒味道的窘境。很cool吧~~

  

不過,吃一口肉,加上一口秘魯啤酒,還是一個很爽的體驗!!

 

 

以上,就是秘魯最有特色的特色菜,如果你有機會去安第斯山脈時,一定要來吃吃看。

  

註:話說,聽說台北也有開一家秘魯餐廳了,叫做Pico Pico. 有機會我還滿想去試試看的。但,聽說,沒有天竺鼠(搞不好有還沒人敢吃咧),所以我想應該是利馬那邊的菜系,建議可以試試看Ceviche。那是遠近馳名的秘魯菜之一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