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從小就很喜歡火車。

 

    老媽說我很小的時候,會拿著線當火車,自己發出喀嘞喀嘞的聲音,好像是火車的聲音一樣。

 

    打從有意識以來,我不會刻意的向很多鐵道迷一樣要收集各車站的車票,也沒有說一定要像很多航空或者是飛機迷一樣,對於甚麼車型,功能,速度有所研究。我覺得我喜歡的,只是那份感覺……那種車站上面的人等待火車, 以及在車上看景物呼嘯而過的感覺……

 

    以前在南非沒有坐過火車,南非的華人都不太坐火車的,因為不敢坐。其實南非有一種藍色火車,是世界有名的豪華列車之一,但是因為豪華,所以價格不斐……。所以在南非,從來沒做過火車。但是現在想想……如果有機會的話…… 去看看又何彷?或者以後我在回南非的時候會想要計畫吧!!

  

    後來的幾趟旅行,我在中國有坐過火車----臥舖的火車。那是北京到上海的列車。其實那時老實說我覺得大陸的火車設施不會說很好,但是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耶!感覺其實速度滿快的,也滿穩的,但是小偷很多!!有朋友在那趟旅途中就有不愉快的經驗了。 中間我們停過濟南站,也在半夜四五點的時候度過長江……,滿特別的!!

 

 

    去柬埔寨的時候並沒有坐當地火車,因為聽說當地火車速度慢,也只有一條主幹道,車次不多,又一定會誤點。而且最主要的是,跟我要去的點的方向不太一樣,所以我錯失了一次機會,但是,我也坐到了他們的船,從暹粒到金邊,滿特別的體驗。不過我很想,找我家人一起再去柬埔寨一次,到時候,或許可以安排一下。

 

    到波蘭我的代步工具就是火車哩,幾乎所有2nd class的車種都坐遍了。(因為沒錢所以只得坐2nd class)還坐到他們的支線,到波蘭最偏遠的小站Hel去。Hel是個特別的小站,以後有機會再介紹。 波蘭火車的景色很漂亮,尤其經過當地的古城市古城堡,可以在遠遠的就看到一棟怪物豎立在那裏,你慢慢的從他旁邊經過,之後再慢慢的從你眼前消失的那種感覺……

 

    我對台灣的火車其實印象是最深的,小時候去嘉義看老豆的時候,一定都會要坐4個小時的火車,以前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經過勝興車站,因為那一段山洞最多最好玩,而勝興車站因為是台灣最高的車站,所以印象非常深,但是我從來沒下去過。而之後到現在,我也還沒到勝興車站過。

 

    我也很少坐東部幹線的火車,因為家裡沒有一起到東部去玩過,後來也是跟朋友去花蓮台東等等,但是我還是對這裡的火車印象很深刻,尤其是花蓮-台東這一段單向火車…..

 

    曾經在從南非回台灣的那段時間,有想過來個鐵路環島,坐著普通車,看到有特色的車站停下來看看。應該滿Cool的,但是要很多錢,所以就作罷,之後到現在,也沒有甚麼機會去做這件事……。普通車已經淘汰,替代的是電聯車……,那種感覺,也差不多跑掉了……

 

    不過,站在古老的小車站,雖然火車已經升級了,但是那種味道,那種感覺, 是不會變的喔~~~

 

    或許,接下來的行程,如果方向時間允許的話,排個異國鐵路,也是不同的感覺哩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