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我真的很有運氣...
從小出國...每個人出國會遇到的難題我也沒少過...但是都化險為夷~~!!
這次,也不例外!!
 
目前的我正在辦波蘭的簽證...這個國家雖然不那麼有名,但是限制還滿多的...
比如說,辦簽證前要先辦機票,比如說,要有波蘭朋友的名字,比如說,要公司在職證明,大小章.
前面幾件事情我都經歷了...當然,我都還算滿幸運的,辦機票當然我有幾個很讚的旅行社朋友協助...波蘭我請波蘭的創價學會員提供...在寫信前其實我很忐忑不安,因為說實在的我跟學會員也只是幾封信認識,我實在不敢要求他們提供太多東西,比如說家裡地址等等的,我並沒有很特定一定要,我覺得滿失禮的,而且跟我接觸的人是個波蘭妹,沒想到他一口答應,主動把他的ID等其他資料給我....真的希望我能夠去和他們見面.
 
公司方面我也很難去講,因為十幾天畢竟是很長的時間,對於我老闆來說...沒想到他也答應了,簽名,大小章...都ok~~
 
還有一項叫做住宿證明的,這個就有點難度了...
 
波蘭辦事處要我在波蘭十幾天全部的訂房證明,我最初只有定一天,因為我想到當地再找就可以,但是辦事處不允許...
 
我不願意重頭再來,因為第一我不想太規劃我的行程,第二每一次訂房都有訂房費,而且定了以後就有費用產生,所以不能隨便改變,改變就要收錢,我可能會去4~5個地方,我不可能先訂下來...(我也不想付4~5個地方的訂金)
 
所以我反問我朋友...那如果我住朋友家呢,他就跟我說那就要有朋友的邀請函...有他的身分跟我要去的天數,跟機票吻合...等等
 
我不太想再找波蘭妹 伊莎,我覺得我再問下去人家會覺得我怪吧,真的要住他家哩~~~所以我又找了另一個朋友庫巴.
 
庫巴是我在台灣認識的波蘭人,曾經在台灣5年~~跟馬丁是死黨,說著一口很標準的台灣式國語,以前我們常去台灣啤酒爸喝酒....他現在已經到蘇格蘭讀書快一年了,這段時間我們鮮少連絡, 我在msn上面show的 "拉客你吸"--zamknij sie 就是他教我的,他人很好,但是太久沒聯絡了,也是有點不好意思,但是至少他是男生,問他比問伊莎好一點...
 
當然,他很豪爽的答應了,雖然他在蘇格蘭不在波蘭,但是他還是幫我寫了邀請函,而且很cool的是...他,用波蘭文寫~~真的有夠cool的啦....你就看到我的名字周圍都是波蘭字...最後一行出現 15/Aug~30/Aug...
 
雖然他不能在波蘭跟我見面,他還是寫了"Hey Man, Hope you will have a lot of fun in Poland:)"
 
我真幸運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!!
 
Thanks Kuba, Iza and people whom help me before this trip!!
 
08092007187
Kuba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Martin 
Invitation_for_Reo_17072008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