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Wroclaw 是一個很值得探索的城市。

它在波茲南的南方,整個波蘭的西南方,是波蘭的第四大城,前三大城分別是華沙,克拉克夫,LOZ。

這個城的旁邊,有一個百年廳的世界遺產(備註1),近郊,也有我一直推薦的希維德尼察的木構教堂(備註2)。

去木構教堂的公車就是從這個城市搭乘的,而公車總站,就在後火車站。

今天,我想來介紹這個城--精靈之城,Wraclaw

 

如果說Arequipa 是我如果再去秘魯,會想要再去第二次的城市的話,Wraclaw就是我去波蘭,還會想要再去一次的城市。

因為,它是精靈之城。

這個城的市中心,讓人感覺到很像在童話故事裡一般。古老的建築,加上童話般的裝飾,但又不屬於哪個童話故事,是Wraclaw自己特色的童話。

 

 

在這樣的一個童話市中心裡,住著一群可愛的小精靈。

這群小精靈非常的忙碌,有的在搬圓石頭,有的在吃水餃,有的在拍電影,有的被卡住了,每個精靈都有每個精靈的故事。而每個精靈,都藏的很隱秘,需要花一段時間尋找。

 

搬石頭的精靈

  

吃水餃的精靈

 

拍電影的精靈

 

被卡住的精靈

當然,還有彈吉他的精靈,偷懶的精靈,或者是偷偷看著人們餵鳥的精靈又或者是在路上閒話的精靈。

 

彈吉他的精靈

 

在教堂旁邊偷睡覺的精靈(這隻很不好找,躲在招牌後面睡覺)

 

直接打瞌睡的偷懶的精靈

 

偷偷看人餵鴿子的精靈

 

看吧,就說有人在餵鴿子...... 。

 

路上閒晃的精靈!!

這個城裡據我所知有就有28隻精靈(2008年的時候)有沒有多,不知道,但是有超多我都沒有找到,有的真的很特別,找了好久就是沒找到。如果你有機會來的話,一定要花上一天的時間來找找(我花了半天,找不多!!)

 

 

一:Ape's 百年廳介紹

註二:Ape's 亞沃爾和希維德尼察的木構教堂介紹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靈城 Wroclaw Wrocla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