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目前在Medium,我的秘魯的世界文化遺產準備要寫到馬丘比丘。

不太有印象有寫過我怎麼到馬丘比丘的。所以我想,寫在馬丘比丘之前,先寫寫自己怎麼到的吧!!

 

請先瞭解地理位置

馬丘比丘是個很有名的景點,有些人去秘魯,可以放棄納斯卡線,可以放棄普諾,但就是不能放棄馬丘比丘。

所以,每天人潮絡繹不絕。

馬丘比丘是建立在一個山頂上面,所以有“天空之城”的稱呼。在他的山腳下,已開發一個小鎮--熱水鎮。

因為這裡有溫泉,所以叫熱水鎮。

一般去馬丘比丘的方式有兩種,兩種都是從庫斯科出發。一種是走印加古道,體驗秘魯人用步行的方式。走個四天就到了。

另一種則是坐火車。比較快,但只會到熱水鎮。

火車沒辦法直達馬丘比丘。它只會到下面的熱水鎮。從熱水鎮到馬丘比丘只有一條公路。要坐25人座巴士才可以上去。

我,是選擇後者,坐火車。

  

請先到秘魯鐵路局訂位

到熱水鎮的車票越早定越好。

他每天沒有太多的班次,因為,他跟花東線一樣,只有一條鐵路,火車來回都只能用這條鐵路。

而且,它是用柴油火車,速度很慢。

從庫斯科出發到熱水鎮,要四個小時。半天就不見了。

再加上......熱水鎮對外的路,就只有這條鐵路而已。車子還到不了。

所以,你是要跟一大堆人競爭當天的座位,建議越早訂越好。

訂購馬丘比丘的車票並不難,只要上他們的官網 www.perurail.com 選擇你要出發的點跟到達的點,用信用卡付費就可以了,只要付錢他馬上它就可以給你車票,還不賴。

一般背包客去馬丘比丘會有兩個火車的路線。一個是直接從庫斯科搭火車,比較貴,比較久。要晃個四個多小時。但是比較簡單。

另一個路線是從庫斯科坐當地Share的計程車到Urubamba,然後從這裡出發到熱水鎮。 

這條路線比較便宜,比較快,沿途的風景也滿美的。

我怎麼知道沿途風景美? 因為我坐過。

 

 

到了熱水鎮後,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,因為這裡本身就是個住宿大本營。一定有地方住。

便不便宜而已。

馬丘比丘的門票與公車票,都必須要在熱水鎮購買。熱水鎮也有武器廣場,裡面有郵局,也有遊客中心,要到遊客中心去買馬丘比丘的門票。

再去馬丘比丘的前一天買好票,就可以準備隔天出發囉!!

 

公車票

 

門票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