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hmzafpolmysbrnusa

canperthaphlswzjpn   

2005年。

金門,山坑口。

一直想要退伍後自助旅行的我,一直在物色到底要去哪個地方??

柬埔寨,曼谷,寮國,或者是其他......。

後來,我選擇了柬埔寨......。因為這個地方實在是太多地方沒被發掘了...... 像是從暹粒坐船到金邊,到Rekawakiwi去找Kougary等等......從那時候開始,我的自助旅行,正式開始。

 

2006年,2月。

那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。我不會忘記那一段狂飆湄公河的旅遊方式,儘管從暹粒到金邊坐船要5個多小時,下船之後整個脫皮,雖然這樣,但是我體驗到一種不一樣的交通方式,用游船的方式,真正看著柬埔寨的水上人家......。

柬埔寨274

柬埔寨285    

2008年,9月。

我對這個Trip感到印象十分的深刻,雖然花了不少錢, 但是這個Trip讓我全程用火車走透透,摸透了波蘭大大小小的火車。而且,還遇到了火車車禍,真的是一件很cool 的事情......在這個事件中,我也締結了一個小小的友誼,這份友誼,到現在還在聯絡......。

心慈的踢他節 685

心慈的踢他節 686  

2009年,9月

這是我第一次用國際駕照開車,地點:汶萊。我們走了好多冤枉路,第一天到了連清真寺在哪都搞不清楚。邊看地圖邊找路......。後來誤入歧途竟然莫名其妙找到路!!還好有漸入佳境,我們自己找路,找到了可以吃汶萊傳統國食......Abuyet的地方。

IMG_6284

IMG_6488  

2010年,2月

美國,加拿大

狗拉雪撬當然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,但是,還有一件事情也讓我們印象深刻,就是弄到半夜兩點還在卡加利機場,準備睡機場的事情......好在後來,我們還是有飯店可以睡,不過這件事情,也真的是夠折騰人了......。No, you can't!!!! Horizon Air 的差勁的服務態度與差點睡機場,(其實已經睡了),讓我印象深刻。 

P1020091  

P1020112    

2011年2月。

秘魯。

這個Trip我們的交通工具是遊覽車跟飛機,遊覽車跟飛機都有些問題,但還好都很順利,除了讓我高山症病發以外都還好。印象最深刻的,是前往馬丘比丘的火車......寫到這裡,讓我實在很想寫一個秘魯老婆婆追著衛生紙跑的故事,但是苦無照片,所以還是寫點好玩的吧!!去馬丘比丘時,我們的位置剛好是第一排第一個位子,超好的,所以我們都變成了別人的背景,不過感覺超好的!!!

R&Z@Peru 728

R&Z@Peru 749  

2012年, 9月

菲律賓,馬尼拉......。

有時,跟當地人拉近距離的好方法,就是嘗試他的工作,與殺去他的家。之前去柬埔寨時,我就有這樣子嘗試過。當然,這可以讓你更瞭解當地,但也有拉肚子的可能性......。我在馬尼拉時,認識一個拉三輪車小伙子,我們東聊西聊,聊到熱火隊的教練是菲裔(用NBA實在滿好用的,波蘭人也吃這一套。),林書豪。最後我還受邀到他家去喝啤酒......。聊卡拉ok,江南Style與菲律賓流行樂!!!  雖然那真的是一個環境很不好的地方.....(相信我,環境非常的不好)但是卻是一個特別的體驗。

IMG_2493

IMG_2524

IMG_2525  

2013年,2月。

史瓦濟蘭。

雖然自己開車過海關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但是我覺得最特別的,還是坐Safiri 跋山涉水找黑犀牛,雖然說後座真的很吵,但是看到了那麼多野生動物,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。

IMG_3771

IMG_3608  

2011年2月

秘魯,納斯卡線。

坐小飛機旅遊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很多地方,價格都很高。但是在秘魯,如果沒有坐小飛機看納斯卡線的話,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。雖然它真的讓人很不舒服,但是那樣特別的景點......還是值得你好好地看看!!

R&Z@Peru 347

R&Z@Peru 381  

2010 年,2月。

加拿大。

我一直不知道狗拉雪撬到底算不算一種交通工具,但是後來想想,還是算吧,至少,在一片白靄靄的雪地裡,經歷着這群狗朋友拉著雪撬,帶著我們到處去玩,也是種特別的體驗......。想說咱們家北投啥時才有這等能耐......?

P1020012

IMG_9689  

其實,幾乎每個Trip,在交通上面,我都會發生操作上面的問題,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都愛去鳥地方,這些地方的交通本來就不是那樣的方便,但,也因為這樣,我有機會遇到不一樣的事情,坐上不一樣的交通工具,碰到不一樣的人。大部分在束手無策的時候,都會有人突然出現來幫助我們。實在是很Lucky......。

直到現在,我還是不知道在馬來西亞的美里,怎麼會出現一個人,在我們完全沒有馬幣,也無處可換的時,跑出來幫助我們。或者是在秘魯,怎麼會有那麼好的人,幫我們直接把所有秘魯的交通(包含國內機票)完全搞定,更讓我們在納斯卡,有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,不會讓我們露宿街頭。

如果在波蘭,我沒有遇上Nicolas,進而換車的話,搞不好我會直接在波蘭迷路。又或者,如果我沒有在菲律賓巴拿威遇到Kyle的話,我在菲律賓的行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......。在這些Trip當中,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朋友,適時的幫我們一把,讓我們可以很順利的完成每一個旅程。

每一個Trip,都是獨立獨特的體驗,我,很喜歡創造體驗。從2006年開始自助旅行到現在,已經過了7個年頭,也完成了10個Trip,去過了12個國家,(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快,我還以為一年一個,10年10個)期許自己在未來,絕對有機會,靠自己的能力,殺去逛西非等自己想去的地方。也希望會有下一個10 Trips......。

Well......第11個也快來了.......

khm  zaf  pol  mys  brn  usa

can  per  tha  phl  swz  jpn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