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666   

你吃過秘魯料理嗎?

我吃過,是在秘魯吃的。

印象中,秘魯有兩大菜系,因為它是一個有山有海的地方,靠海邊的,就吃魚。首都利馬就是一個例子。

靠山裡的,就吃草泥馬跟天竺鼠。庫司可就是一個例子......。

山邊海邊我都剛好吃過......你知道,去秘魯嘛,不吃吃秘魯菜太對不起自己了...... 。

 

你吃過秘魯料理嗎?

我吃過,在台灣吃的。

其實住在台灣,很幸福,因為曾幾何時,竟然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,這真的是件很屌的事情。像是新屋的南非料理(the below photo),三芝/墾丁的德國豬腳,東區的印度料理/比利時淡菜,又或者是通化夜市附近的摩洛哥料理......等。

d35d465217fd4a87476d2151c87ebd1c  

台灣真的是一個超屌的地方。我前陣子還物色了中壢的波蘭料理說!!!

這個超屌的地方,也有秘魯料理喔!!超 cool的。

P1030667  

秘魯料理......什麼是秘魯料理......恩,我也說不上來。 我覺得秘魯料理如果硬要說的話,是一個大雜燴。

它融合了中式,日式,西班牙式,與秘魯當地的特色作為結合,運用當地的材料,而衍生出來的一種特殊的料理。

為什麼說它特殊?因為他的料理,好像又跟南邊的智利料理,或者是北邊的厄瓜多料理不太一樣......,而且,他的料理真的是中西結合,他們是會吃米飯的,而且會吃醬炒牛肉/豬肉配飯........。同時,也可以吃草泥馬排與天竺鼠......,很多樣性,很特別。

環境也是一個影響這個地方飲食習慣的主要因素之一。如前述所說,利馬人吃魚,然後利馬附近也製作白蘭地的好地方。所以它的名菜似乎都跟魚有關。而白蘭地,也是在利馬這裡比較喝得到,但你絕對不會在利馬吃到天竺鼠跟草泥馬,因為那是安第斯山的料理。

反之,亦然。

台灣的秘魯菜,就是利馬為主的海鮮菜系為主。

R&Z@Peru 147  

秘魯的Pisco Suor

如果有機會去秘魯,有幾個飲料建議可以去喝,都是代表秘魯的。

無酒精飲料的話,不用說,就是Inca Cola!! (最近可以取得的地方應該會是在沖繩的美國村吧,很酷!!)

有代表性的,又不怕喝醉的酒精飲料,Pisco Sour是一個選擇。

Pisco是一個地名,在利馬南方,去納斯卡線時會經過。這地方專門產白蘭地,遠近馳名,有名的程度就像是講到Volka就會想到波蘭或俄羅斯一樣。

Pisco Sour 是秘魯雞尾酒的代表,基底就是用Pisco 酒,再加點檸檬汁或萊姆,製成的特色酒。

台灣竟然也可以喝的到!!超酷炫的。

印象中在秘魯喝到這個飲料時,感覺他的酒味與檸檬的比例比較重,有點小嗆。在台灣的Pisco Sour,相較起來味道就比較淡一些,可能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吧。

IMG_1854  

台灣的Pisco Sour.

利馬人,愛吃海鮮。

Ceviche 等於就是利馬的代表菜色。

它其實很像生魚沙拉,一種白魚,淋上大量的新鮮檸檬汁,加入玉米,洋蔥等......有點像不辣的涼拌海鮮的感覺......。但因為不辣,檸檬跟洋蔥又為主要配料,吃起來就會有一種特別酸甜的感覺,搭配着水煮大粒玉米厚實的嚼勁兒,吃起來好像嘴巴在跳舞的感覺,很特別。

P1030668  

秘魯版的Ceviche

在台灣有三種魚類可以讓人選擇,但個人覺得Chviche 還是比較道地的選擇,所以也點了一道來吃吃。

IMG_1857  

台灣的這道菜也很厲害,我覺得很好吃,他也有搭配玉米,洋蔥等剛剛所提到的基本東西,只是一樣,味道比較淡了一點,應該是要符合台灣的市場吧。

之後的菜,有些我沒有在利馬吃過,所以我只能介紹台灣的,像是有個烤雞肉跟烤牛心的,那道菜很好吃。有著在西式主題餐廳,比如說是Fridays的美式醬料的味道。還有一個蘆筍跟荷包蛋.......這個也很好吃,蘆筍搭配着煎的有點焦的荷包蛋與半熟的蛋黃,好吃極了!!只是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秘魯菜.......。

IMG_1858  

烤雞肉與烤牛心

IMG_1860  

蘆筍炸蛋~~

其實我還點了個主菜,牛頰肉,個人覺得這道菜很厲害,那個肉很嫩,然後很滷牛肉的味道,跟王品的牛排味道很像。而牛夾肉搭配着馬鈴薯泥吃,那種馬泥薯泥香搭配着軟嫩的牛肉,從嘴中化開滑嫩的口感......真的很厲害!!!

IMG_1859  

最後來作個close。因為我怕再寫下去我都要去覓食了........。

很多人應該會想說寫那麼多,到底道地不道地呀?我只能說,如果你只是要小試秘魯料理的話,這家料理得很好,因為它口味還是有調整成台灣人喜愛的較清淡的口味。秘魯料理,老實說,比較死鹹,然後,味道都在皮上面。我想,如果要忠於原味的話,台灣人應該會罵死秘魯料理吧。不過,在台灣能吃到秘魯料理,還是件很特別的事情,對我來說,我覺得很幸福,“又”可以吃到秘魯料理,真的是取得不易呀~~ 介紹給大家  

R&Z@Peru 543  

草泥馬排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Reo A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